國資委印發央企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線索查處工作指引

2020年10月31日12: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資委印發央企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線索查處工作指引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為落實2020年全面建立中央企業違規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工作體系和工作機制的改革任務目標,國務院國資委近日印發了《中央企業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線索查處工作指引》。

  2018年8月30日,《中央企業違規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實施辦法(試行)》正式施行,此次出台的工作指引是實施辦法的配套制度。

  針對違規問題線索查處工作,工作指引明確了中央企業有關違規責任追究機構及職責,圍繞查處工作的受理、初步核實、分類處置、核查、處理、整改等6個環節,逐環節明確實施和批准主體、工作流程、形成的文書載體等。

  工作指引的出台,為中央企業開展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線索查處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為中央企業加快健全責任追究工作機制提供了制度參考。

  據了解,繼出台《中央企業違規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實施辦法(試行)》后,國資委此前已經陸續制定了違規責任追究工作報告、禁入限制人員信息管理等一系列制度,督促引領中央企業不斷建立健全違規責任追究制度體系。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