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強調

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務保障

2020年10月31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務保障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郭聲琨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五中全會發出了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動員令。政法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組織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學習貫徹活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郭聲琨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扎實抓好全會精神落地落實。要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強執法司法服務保障,護航“十四五”規劃全面實施。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建設,助推“中國之治”再創新奇跡。要深入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要加強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主體、措施、資源的系統集成,增強整體效應。要認真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加強素質能力建設,提高政法隊伍建設水平。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31日 第 04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