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堅強保障
趙樂際主持會議

2020年10月31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中央紀委常委會30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五中全會重點研究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對動員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百折不撓辦好自己的事情,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審時度勢、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科學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各級紀委監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自覺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與紀檢監察職能結合起來,持續深入正風肅紀反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新要求,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穩中求進、堅定穩妥,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落實“十四五”規劃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要認真貫徹落實五中全會戰略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監督,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保障黨中央政令暢通、全黨在新征程中步調一致前進﹔更加突出高質量發展主題主線,自覺適應現代化建設內在要求,堅持系統觀念,有效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更加突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更加突出發揮監督治理效能,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以嚴密監督體系防范風險挑戰、筑牢安全屏障﹔更加突出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充分激發黨員干部內生動力。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聯系思想工作實際,學深悟透全會精神,努力適應新時代新階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專業化水平,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忠誠干淨擔當履職盡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31日 第 03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