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舉辦中外大學生乒乓球集訓及友誼賽——

相約乒乓 加深友誼

記者 原韜雄

2020年10月29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相約乒乓 加深友誼

  為助力“精彩十四運”,展示中外大學生的良好精神風貌,10月25日上午,西安市首屆“浐灞杯”中外大學生乒乓球集訓及友誼賽在西安交大文體中心開幕。本次活動由陝西省外辦和省教育廳指導,西安市外辦、西安市體育局及浐灞生態區管委會共同主辦,來自西安11所高校的學生參與活動,切磋球技,增進了解,加深友誼。

  從10月26日開始,參賽人員將進行為期5周30個學時的乒乓球訓練課,11月28日正式比賽。西安市乒協為本次活動安排了7名巡回指導教練,各大高校也專門配備了教練團隊,集訓期間還將組織參訓學員觀摩2020全國省會城市乒乓球友誼賽、參觀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開幕式上,國際學生與來自西安乒協的教練現場互動,乒乓球增進了選手的交流,見証了不同文化的融通。國際學生表示,此次乒乓球活動為他們打開了另一扇認識西安、了解中國的窗戶。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9日 第 15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