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村 致富夢(扶貧印記)

記者 李亞楠

2020年10月27日06: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幸福村 致富夢(扶貧印記)

  牧民達山·哈依達爾(右)和兒子幫村民代牧。新華社記者 王 菲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特克斯縣也什克勒克村有19萬畝草場,主要養殖山羊。這個曾經的深度貧困村,經過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民政局“訪惠聚”駐村工作隊持續4年努力,如今已成為小康村、幸福村。

  2019年4月,王志新從伊犁州民政局來到這裡擔任第一書記。到村裡后,他發現隻要家裡養羊,就需要一個勞動力放牧。於是,他動員村民集中放牧,把人手騰出來開展技能培訓,全力推進轉移就業。

  村裡有4000畝青儲飼料種植基地,目前正是收割的季節,王志新常常到地頭和村民拉家常,查看收成。村裡風景優美,他還計劃明年在青儲飼料地周圍建一塊採摘園,種些水果玉米、草莓、薄荷,增加村民收入。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7日 第 10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