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清除捕鳥“天網”1.7萬余米 解救候鳥200余隻

2020年10月26日13: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鄱陽湖清除捕鳥“天網”1.7萬余米 解救候鳥200余隻

  新華社南昌10月25日電(記者姚子雲)記者從江西省林業局獲悉,為了給候鳥營造更好的越冬環境,去冬以來,鄱陽湖沿湖各地各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巡查320余次,出動人員4100余人次﹔平毀非法圍堰5處、面積2100畝﹔清除“天網”共計17000余米,救治放飛候鳥200余隻。

  據介紹,江西在候鳥集中分布區、棲息地、停歇地等重點區域加大巡護力度,對沿湖160多個農貿市場、380多家餐館酒店等加大檢查力度,對獵殺候鳥、破壞濕地等違法行為加大打擊力度。

  鄱陽湖是國際重要濕地,每年秋末冬初,隨著氣溫下降和氣流影響,數十萬隻珍禽候鳥飛抵鄱陽湖越冬。近年來,江西加大對鄱陽湖區的保護,鄱陽湖水域生態環境逐年改善,水生生物得到更好保護,為候鳥棲息創造了良好條件。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