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國際水務科創園項目落戶涇河新城

2020年10月26日10:4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絲路國際水務科創園項目落戶涇河新城

  本報訊 (記者 王睿)日前,總投資約100億元的絲路國際水務科創園項目簽約落戶西咸新區涇河新城。項目建成后將在涇河新城形成集總部辦公、科技研發、高端制造、科普會展為一體的國際水務科技產業聚集高地。

  絲路國際水務科創園項目是落實國務院國資委、陝西省政府共同深化央地融合發展行動部署的重要舉措,由央企中國化學工程集團與省屬企業陝西省水務集團聯合投資開發建設,是西北地區唯一以水務科技為核心的專業化園區。該項目採用“投資、建設、運營一體化”模式,與國內一流產業園運營團隊聯合管理運營。項目計劃落地陝西省水務集團總部、中國化學建設投資集團西北區域總部﹔計劃引入科技研發院所10余家、引入涉水高端制造企業60余家﹔建設智慧水務大數據管理中心、打造水務科技產品會展交易中心、設立節水科技研學培訓基地。

  項目將立足水務科技前沿,瞄准國家“一帶一路”向西開放的機遇,通過建設水務科技產業園區,打造涉水全產業鏈,聚集科技研發中試平台,設立水務科技產業基金,打造國際一流科技成果轉化、交易共享平台,推動水務產業戰略轉型。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