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11部戲劇參演2020戲曲百戲盛典

2020年10月26日08:4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11部戲劇參演2020戲曲百戲盛典

  本報訊 (記者 李向紅)記者10月21日獲悉:由省文化和旅游廳選送的眉戶現代戲《梁秋燕》等參演劇目,將於11月5日到7日亮相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

  省文化和旅游廳本次選送的參演劇目有眉戶現代戲《梁秋燕》以及關中道情《隔門賢》、端公戲《靈官鎮台》《二十四孝》、陝北秧歌《蘋果紅了》、商洛花鼓《夫妻觀燈》、老腔《將令一聲震山川》《關中古歌》、紫陽民歌劇《王二嫁嫂》、八岔《賣絨線》和大筒子《天仙配》折子戲。在為期42天的戲曲百戲盛典中,116個戲曲劇種齊聚昆山,演出大戲22台、折子戲20場、戲曲晚會1場。

  陝西省地方戲曲劇種普查報告顯示,陝西現有戲曲劇種26個,其中本土劇種22個,外省流入劇種4個,各類劇種在三秦大地百花齊放,秦腔、同州梆子、漢調桄桄、漢調二黃等11個劇種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