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 陝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6日09:1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0月26日電(麥文雄)10月24日上午,“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陝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在陝西咸陽正式啟動。

據了解,本次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網絡主題傳播陝西段活動旨在通過新聞媒體深入基層一線的採訪,充分展現文化激發脫貧意志、助推脫貧攻堅的獨特作用和巨大力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營造積極熱烈的網上輿論氛圍。

活動現場,咸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俊民在致辭中表示,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收官沖刺的關鍵時刻,正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堅強有力的輿論支持和精神保障的時刻。這次活動為咸陽決戰脫貧攻堅、傳遞奮進力量提供了又一次難得機遇,咸陽將一鼓作氣、乘勢而上的攻堅態勢,高質量打贏文化助力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實踐証明,文化是堅實的意志支撐、堅定的精神力量、堅韌的動力源泉。找准文化與經濟的交匯點,讓文化建設助力扶貧,可以最大限度調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陝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魯世宗說。

近年來,陝西充分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加快推進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將公共文化發展、文化藝術創作、文化產業振興、文化人才培養和非遺傳承等內容與脫貧攻堅重大任務有機結合、同步推進,讓越來越多的困難群眾享受到文化帶來的巨大紅利。

未來4天,中央重點媒體和陝西主要新聞網站編輯記者和專家學者將一同深入各地扶貧一線,實地體驗、實地記錄、實時宣傳陝西省文化助力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全方位挖掘各地發揮文化在脫貧攻堅中“扶志”與“扶智”的成功經驗。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