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申請、快速辦理,重慶渝北區——

智慧工會加速救助服務

2020年10月26日06: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智慧工會加速救助服務

  本報重慶10月25日電 (記者崔佳、常碧羅)“真沒想到,現在申辦困難救助這麼方便快捷!”用手機在網上提交申請后,一個星期救助金就到賬了,這讓陸久梅驚訝不已。陸久梅是重慶渝北區的一名普通職工,丈夫因殘失去勞動能力。

  以前,陸久梅申辦困難救助先要在工作單位申請,然后由工作單位報給街道,再由街道報到區總工會,費時又費力,辦理下來最快也要一個月的時間。此次讓她受益的“渝北智慧工會”,不僅在經濟上給她雪中送炭,同時也讓她體驗了智能新技術帶來的便利。

  “渝北智慧工會”以微信小程序為平台,內設10余個大欄目、上百個子欄目。在這裡,不僅可以在手機上實現單位建會、職工入會,還可以為職工在勞務監督、勞動糾紛、法律援助等方面進行服務。同時,還設有勞模風採、職工圓夢基金、職工學校、活動中心等欄目,豐富的內容讓廣大職工通過手機就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6日 第 13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