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農家樂建筑質量安全檢查(來信調查)

2020年10月26日06: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開展農家樂建筑質量安全檢查(來信調查)

  近年來,不少地方興辦農家樂,既滿足了人們休閑放鬆的需要,又成為農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然而,農家樂房屋坍塌事故時有發生,亟須來一次安全檢查。

  一些農家樂通常是在自家住房上改建、擴建的,往往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有些農戶為了省錢,常常會購進一些劣質建材,或者由不具備施工資質的單位施工,缺乏規范操作,工程竣工后也沒有嚴格的安全驗收等。

  安全問題不容馬虎大意。一方面,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農家樂的審批監管,規范申報經營標准,嚴格審查經營資質,對不具備營業資質的堅決取締。另一方面,相關部門要適時開展農家樂的建筑質量安全檢查,一旦發現問題,立刻責令整改,特別是對於建材質量、施工質量存在嚴重、明顯安全隱患的,要強化督查檢查,確保整改到位,決不能讓這些“帶病”的房屋威脅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山東濟南市 李紅軍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6日 第 07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