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天津連續5年提前供熱

2020年10月25日08: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暖心!天津連續5年提前供熱

  新華社天津10月24日電(記者黃江林)近期,北方地區冷空氣活動頻繁,天津氣溫不斷下降。記者24日從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獲悉,為保障群眾溫暖過冬,依照《天津市供熱用熱條例》和氣象綜合會商結果,經批准,天津2020-2021年採暖期將從11月1日零時起正式供熱,達標運行。這也是自2016-2017年採暖期以來,天津市連續第5年提前啟動集中供熱。

  按照《天津市供熱用熱條例》規定,天津供熱期為當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供熱單位不得擅自推遲供熱或者提前停熱。如遇氣溫出現異常低溫情況,天津市人民政府可以決定提前供熱和延期停熱。從實際情況來看,自2016-2017年採暖期以來,天津市連續作出提前供熱和延期停熱的決定,採暖延長期不向市民加收供熱費。其中,除2016-2017年採暖期提前10天啟動集中供熱外,其余採暖期均提前15天啟動集中供熱。

  與此同時,天津市以清潔能源為主的集中供熱體系也逐步形成。據介紹,今冬天津集中供熱面積達到5.14億平方米,再創新高。其中,燃氣供熱2.06億平方米,熱電聯產供熱1.88億平方米,地熱及其他清潔能源3098萬平方米,清潔能源供熱佔據較高比例。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各項供熱准備工作已就緒,市區兩級城市管理委、各供熱企業已全面進入臨戰狀態,將全力做好今冬供熱民生保障工作。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