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激勵陝西干部群眾

銘記偉大勝利 知難而進堅韌向前

2020年10月25日08: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銘記偉大勝利 知難而進堅韌向前

本報訊 10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要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勝利,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氣昂昂,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勇前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志願軍老戰士(27軍軍直優秀黨員畢家岐)后人、中共陝西省委黨校(陝西行政學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畢遠佞教授表示,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充分表明,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共同富裕作為自己的歷史使命,捍衛民族獨立最堅定,維護民族利益最堅決,反抗外來侵略最勇敢。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要繼續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團省委書記段小龍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倍受鼓舞。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告訴我們,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隻有把廣大人民團結凝聚起來,才能站穩立場,贏得和平、發展與尊重。作為共青團組織,我們將進一步發揮職能作用,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年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將弘揚抗美援朝精神納入共青團、少先隊各項教育實踐中,引導廣大青少年學好歷史,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矢志創新創造、投身強國偉業,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我們通過多種形式組織官兵收看了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直播,並學習討論。我們要進一步引導官兵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樹牢隨時准備戰斗的緊迫意識,自覺錘煉過硬本領,擔起時代賦予的神聖使命。精神激發斗志,使命催生動力。”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干事曹琦表示,“崗位就是戰位,干好本職工作是最好的傳承。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更應該把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傳承好,從英雄先烈事跡中汲取營養,凝聚前行的不竭動力。”

陝西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陳建貢表示:“70年前,我的父親也是抗美援朝中國人民志願軍中的一員。作為軍人的后代,作為新時代的一名藝術工作者,我深知今日中國的繁榮昌盛、人民幸福,正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奮斗出來的。抗美援朝的英明決策,讓新中國真正站穩了腳跟。我珍惜今日之中國的輝煌成就,珍惜今日之安定、祥和及幸福。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以堅強之意志,愛國之熱情,興國之擔當,以畢生之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延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牛永紅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鼓舞人心,為做好退役軍人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退役軍人是我們的服務對象,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必須全心全意為每位退役軍人解難題、辦實事,支持退役軍人參與地方經濟建設。我們將持續為退役軍人做好各項服務,積極發動社會各界開展對優撫對象慰問活動,從生活救助、產業發展等方面進行幫扶﹔全面落實退役軍人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採取訂單式和定向性相結合的培訓模式,為退役軍人就業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的講話,我深受感動。70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堅定支援朝鮮人民抗擊侵略。在新時代,我們更要傳承偉大抗美援朝精神,銘記歷史,珍愛和平。”渭華起義教育基地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曹寧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揚紅色文化,加大宣傳力度,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尊崇英雄、緬懷英雄、學習英雄,把革命精神發揚光大,讓紅色基因永續流傳。”

(記者 孫萍 姚志偉 秦驥 柏樺 仵永杰 劉芊羽)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