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 華北東北等地氣溫將下降4∼6℃

2020年10月24日09: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 華北東北等地氣溫將下降4∼6℃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今年第17號台風“沙德爾”的中心今晨5點鐘位於海南西沙永興島東北方向約170公裡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將於今天夜間到明天凌晨擦過海南島南部。10月24日8時至27日8時,受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內蒙古大部、華北大部、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平均氣溫將先后下降4∼6℃。

台風“沙德爾”影響南海

今年第17號台風“沙德爾”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5點鐘位於海南西沙永興島東北方向約170公裡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緯18.0度、東經113.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7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50-35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80公裡,十二級風圈半徑30公裡。預計,“沙德爾”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將於今天夜間到明天凌晨擦過海南島南部后,趨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受“沙德爾”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24日08時至25日08時,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北部和中部、西沙群島以及福建沿海、台灣西部和南部沿海、海南東部和南部沿海將有7-8級大風,其中南海北部和中部的部分海域以及海南島東南部沿海風力有9-10級,“沙德爾”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風力可達11-12級、陣風13-14級。中央氣象台10月24日06時繼續發布台風黃色預警。

受台風“沙德爾”影響,24日08時至25日08時,海南島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東部和南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

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

預計,10月24日08時至27日08時,受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內蒙古大部、華北大部、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平均氣溫將先后下降4∼6℃。其中,新疆北部24日將有雨雪降溫天氣,高海拔山區將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氣溫將下降6∼8℃,並伴有5∼7級風,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9級。

另外,未來三天,西南地區多陰雨天氣。其中,雲南西北部24日有中到大雨。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0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新疆北部高海拔地區、青海東部、西藏東北部、黑龍江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海南島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東部和南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中西部、華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新疆北部山口地區風力有7∼9級。

10月25日08時至26日08時,新疆南疆西部山區、青海東部、甘肅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華南西南部、台灣島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島中東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內蒙古西和中部、西北地區東北部、黑龍江東部、西藏中部、廣西東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0月26日08時至27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西藏西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東北地區東部、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大部、華南西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島中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新疆北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遼東半島、西藏中部、廣西東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影響與關注

關注台風“沙德爾”未來路徑和發展動態,及對華南沿海、我國南海海域風雨影響。

冷空氣將影響北方地區,關注新疆雨雪和大風降溫天氣對農牧業及交通等的不利影響。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