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添衣!26日至28日陝西將有大風降溫天氣

2020年10月24日08: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注意添衣!26日至28日我省將有大風降溫天氣

  本報訊 (記者 李欣澤)10月23日,記者從省氣象局新聞發布會獲悉:受冷空氣影響,26日至28日我省有一次大風降溫、降水天氣,中北部伴有揚沙或浮塵天氣。預計26日陝北北部有5—6級偏北風,陣風可達7級以上﹔陝北南部、關中北部、商洛有4—5級偏北風﹔陝北、關中部分地方伴有揚沙或浮塵。過程降溫全省可達6—8℃、局地10℃。陝北最低氣溫出現在27日和28日凌晨,北部-5—-3℃,南部0—2℃﹔關中、陝南最低溫度出現在29日凌晨,關中北部2—4℃,關中南部、商洛4—6℃,漢中、安康6—8℃。受低槽東移影響,27日至28日夜間陝北南部、關中、陝南有小雨天氣。29日早晨關中、陝南部分地方有霧。

  省氣象台特別提示,此次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全省,過程降溫較強,陝北、關中伴有大風、沙塵,關中、陝南有小雨天氣,請相關部門做好相應防范准備,及時採取處置措施,減少大風、降溫及沙塵天氣對人體健康、設施農業、畜牧業及交通運輸等的不利影響。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