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將再增一個省際出口

湫坡頭(陝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通車運營

2020年10月24日08:1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再增一個省際出口

  本報訊 (記者 程偉)10月22日上午,記者在省交通運輸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國家高速公路網(G69)銀百線陝西境湫坡頭(陝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項目建成通車,於當日10時准時開放通行。這標志著我省將再增加一個省際出口,對於實現陝甘寧三省(區)的快速連通,緩解福銀高速交通壓力具有重要意義。

  湫坡頭至旬邑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69)銀(川)百(色)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陝西省“2367”高速公路網規劃重要路段。該路線起於陝甘交界,止於咸陽市旬邑縣,全長24.939公裡,雙向四車道。項目於2017年9月開工建設,總投資25.24億元,其控制性工程支黨河特大橋是目前國內在建“主墩最高”的T型鋼構橋梁。

  據悉,國家高速公路網(G69)銀百線甘肅段將於2021年建成通車。屆時,湫坡頭至旬邑高速公路將與其連通。我省旬邑縣至甘肅省正寧縣隻需半個多小時就可到達,將原有行程縮短了近2個小時,使西安市到銀川市路途縮短100余公裡,將成為陝西省至寧夏回族自治區最便捷、最快速的高速公路通道。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