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園名片”:北京世園公園今年迎客40萬人次

2020年10月23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打造“世園名片”:北京世園公園今年迎客40萬人次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從22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的北京世園可持續發展高峰論壇上獲悉,2019北京世園會的會后利用目前在多方面取得初步成果。今年3月復園以來,北京世園公園已累計接待游客40萬人次,舉辦各類活動170余場,公園成為傳導綠色理念、讓游客感受自然生態的京郊熱門旅游目的地之一。

北京世園局總工程師、北京世園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蘭年介紹,2019北京世園會閉幕后,園區實現了由展園向公園的順利過渡,世園遺產也得到了很好地保護和利用。今年以來,北京世園公園在園藝展示、文化活動、全域旅游、戶外健體、自然教育等多方面都取得積極進展。

在園藝展示方面,北京世園公園在今年4月至10月舉行首屆北京國際花園節,恢復了近5萬平方米的標志性花卉景觀和70多個國內外精品展園,向游客重現會時標志性花卉景觀。同時,引入音樂演出、文化展覽等特色活動。

今年以來,2020世園健康雲跑、2020延慶徒步大會、兒童平衡車競賽等系列體育活動在北京世園公園舉辦,吸引了眾多游客參與,公園及周邊也初步形成了“吃、住、行、游、購、娛”等功能要素齊全的旅游產業鏈條。

張蘭年表示,下一步公園還將深入挖掘世園文化內涵,加強數字化景區建設,繼續打造北京國際花園節品牌活動,促進產業發展、引領園藝生活新時尚﹔以打造現代園藝產業集聚區為抓手,吸引園藝產業創新創業領軍人才、機構與企業落戶,推動創新技術成果在園區轉化落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