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女子騙婚騙財 內蒙古警方奔波千裡將其抓獲

2020年10月23日15: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兩女子騙婚騙財 內蒙古警方奔波千裡將其抓獲

中新網烏蘭察布10月23日電(記者 張林虎)23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公安局獲悉,商都警方輾轉多地,行程3000多公裡,成功抓獲兩名以結婚為名義的詐騙案嫌疑人。

2019年3月,商都縣42歲大齡男青年魏某經黃某娟介紹,認識了一名叫劉某燕的女子。見面后,劉某燕稱自己丈夫因意外去世,手裡有其丈夫的死亡証明,兩人相談甚歡,劉某燕的善解人意讓魏某一見鐘情,全家人也為魏某的婚事總算有了著落而高興。

經過半年的相處,劉某燕逐漸得到魏某的信任后,便以各種理由向魏某借錢,總計達63000元。

2020年3月起,魏某好多天都聯系不到劉某燕,感覺不對勁,便報了警。

接到報警后,民警回憶在2019年年底曾有人報案,自己被一名叫劉某枝的女子以找對象結婚的名義騙走67700元,同居一個月后離開,無法聯系,而介紹人也是黃某娟,民警決定並案偵查。

經過數月的縝密偵查,警方將劉某枝抓獲。隨后,民警輾轉巴彥淖爾市、呼和浩特市等地,最終將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黃某娟抓獲。

經黃某娟交代,自己與劉某枝相識后,為其辦理了劉某燕的假身份証以及她丈夫的假死亡証明進行行騙。

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娟、劉某枝因涉嫌詐騙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