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打掉兩個網絡組織賣淫團伙 抓獲38名嫌疑人

2020年10月23日15: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州打掉兩個網絡組織賣淫團伙 抓獲38名嫌疑人

中新網廣州10月23日電 (記者 程景偉)記者23日從廣州警方獲悉,廣州從化警方近日在廣州市公安局治安、網警等部門的大力支持協助下,經過3個多月的偵查,搗毀兩個涉網絡組織介紹賣淫的團伙,抓獲嫌疑人38人,現場繳獲涉案手機、電腦及銀行卡一批。

隨著手機移動網絡的高速發展,“雲端”辦公成了新業態,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跟風”改變傳統線下方式,利用網絡社交軟件進行線上招嫖活動,自以為隱蔽,卻早被警方盯上。

今年2月,廣州從化警方通過智慧新警務對案件進行分析,發現了一個活躍在廣州和附近地市,通過網絡社交平台相互介紹賣淫的團伙,警方馬上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

專案組經過3個多月的連續偵查,深入梳理已掌握的涉案資料,查明該網絡社交平台中分別存在以宋某(女,31歲,河南南陽人)和王某(女,33歲,四川達州人)為主的賣淫團伙。宋某、王某在獲取需求信息后,會在微信群內進行賣淫信息發布,群裡成員則根據發布的區域、人數、價格等條件申領后進行賣淫活動,發布人通過抽取佣金獲利。兩個團伙依靠約定和信用組成,作案手段隱秘,影響極其惡劣。

在摸清犯罪團伙的架構和成員信息等情況后,6月23日,廣州從化警方抽調警力分成28個抓捕組,統一開展抓捕行動,一舉打掉該兩個利用網絡微信群組織介紹賣淫的涉黃生態鏈條。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