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前三季度旅游業指標恢復至上年同期六成

2020年10月22日13: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海南前三季度旅游業指標恢復至上年同期六成

中新網海口10月22日電 (記者 王子謙)記者22日從2020年前三季度海南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前三季度海南旅游業總體呈進一步回升態勢,接待游客總人數、旅游收入分別恢復至上年同期的65.2%和63.9%,旅游人數9月份恢復正增長。

海南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王瑜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海南全省接待游客總人數3649.59萬人次,旅游收入452.20億元。

王瑜說,在餐飲收入方面,隨著旅游市場的回暖帶動住宿餐飲業的企穩回升,住宿餐飲企業營業額降幅逐步收窄。三季度,海南餐飲收入下降1.5%,明顯好於上半年42.8%的降幅。

她表示,海南自貿港建設帶動消費市場加速回暖。三季度當季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7.7%,增幅創2018年以來新高。

據悉,今年第三季度以來,海南離島免稅新政效果顯著。三季度,海南限額以上單位商品零售額中,化妝品類增長225.6%、金銀珠寶類增長238.2%、服裝鞋帽和針紡織品類增長30.2%、日用品類增長114.6%,明顯快於上半年分別為63.5%、22.9%、-32.5%、-21.5%的增速。三亞國際免稅店成為游客熱門選擇,在免稅品火爆銷售帶動下,三季度當季,三亞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0.5%,拉動海南全省消費市場增長7.2個百分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