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屆楊凌農高會開幕  互聯網助力農業技術走向國際化

2020年10月22日16:4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第二十七屆農高會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楊凌10月22日電(張偉)2020年10月22日上午,第二十七屆楊凌農高會開幕。本屆農高會以“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設置了六大展區,提供了2000多個展位,而且設立了重點活動、專題活動、主題活動、技術交流、信息發布、獎評獎優等6大板塊、100多場活動。

本屆楊凌農高會由科技部、商務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和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在5天的會期中,楊凌農高會將圍繞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業科技創新示范、推廣合作等內容,舉辦2020楊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2020上海合作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2020脫貧攻堅(楊凌)論壇、第四屆楊凌國際種業創新論壇等多場論壇活動。

展廳現場人流涌動,各具特色的展位和琳琅滿目的產品引得不少客商和市民駐足觀看。

相比於往年農高會,今年會場帶口罩的參會者成為本屆農高會的不同點。據介紹,為科學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帶來的風險,“雲上農高會”在今年首次亮相,將利用立體仿真建模技術構建楊凌農高會雲上展覽展示空間,為參展商和觀眾等平台用戶提供指引、注冊、展品購買咨詢等在線交互功能。同時,主旨活動、重點活動和專題活動等也將通過“雲上農高會”平台上線,使參展觀眾足不出戶就可獲取農高會最新資訊。另外,在本屆農高會諸多展位現場,網上直播成為了另一大亮點,借助互聯網和手機,視頻直播讓農高會初步實現了走進群眾、邁向國際化的目標。

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在本屆農高會開幕式現場表示,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到陝西來考察,明確提出“要辦好楊凌農高會”,這為我們辦好農高會,推動農業方面開放合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也指明了方向。我們願意同各方一道聚焦開放合作,勇於開拓創新,共同的建設好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共同辦好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現代農業高端論壇等系列活動,不斷的拓展合作的領域,提升合作的水平。同時,要深入的交流鄉村振興和扶貧脫貧方面的經驗,努力的把中國楊凌農高會辦成農業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互利共贏的合作典范。

在本屆農高會現場,陝西省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廳,陝西的第一書記們通過手機直播,面向互聯網出售扶貧產品。張偉 攝

據介紹,楊凌農高會始辦於1994年,至今已是第27屆。楊凌農高會開辦以來,始終堅持為“三農”服務的方向,始終堅持開放合作的方針,已經累計吸引了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家涉農企業參展參會,參展的項目和產品達到17萬件,有3000萬人次參會,交易額超過1萬億,品牌價值871億,產生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