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渝高鐵線路走向基本確定 四川境內這樣走

2020年10月20日09:1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原標題:西渝高鐵線路走向基本確定 四川境內這樣走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日前,《新建西安至重慶高速鐵路安康至重慶段 社會穩定風險分析工作公示》發布。

根據《公示》,西渝高鐵安康至重慶段北起擬建西康高鐵安康西站,向南經嵐皋進入重慶市境內,繼經城口進入四川省境內,經宣漢、達州、大竹、廣安復入重慶市境內,經合川、北碚接入重慶樞紐重慶西站。

項目安康西(不含)至重慶西(含)正線建筑長度479.445公裡,樊噲(不含)至萬州北(不含)正線建筑長度90.147公裡,含引入安康樞紐、達州樞紐、重慶樞紐、萬州樞紐相關配套工程。

據悉,西渝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通道中包(銀)海通道和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有效提升西渝通道鐵路運輸能力,緩解襄渝鐵路運輸壓力,有助於區域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