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逐步實現“一件事一次辦”

2020年10月20日06:4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逐步實現“一件事一次辦”

  本報訊 (記者 周明)記者10月9日從西安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獲悉:西安市日前出台《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便利化的實施意見》,從5個方面提出20條便利化措施,讓企業群眾辦事更加便捷。

  根據規定,西安市將對政務服務事項實施標准化管理,實現同一事項在全市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對外公布的辦事指南,應消除兜底性質的“其他材料”“有關材料”等模糊條款。同時,西安將推動跨層級、跨部門、跨業務協同辦理,逐步實現與企業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高頻事項“一件事一次辦”﹔探索“一業一証”改革,將一個行業准入涉及的多張許可証整合為一張許可証,實現“一証准營”﹔進一步推行“一照多址”登記改革,實行企業跨區域經營免予登記制度,全市轄區范圍內企業在住所外設立經營場所或分支機構,可不再申請設立登記,隻需在一個月內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備案即可。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