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雷霆反詐搗毀196個窩點 抓獲3116名嫌疑人

2020年10月19日14: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南警方雷霆反詐搗毀196個窩點 抓獲3116名嫌疑人

中新網鄭州10月19日電 (趙偉濤)10月19日,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自2020年8月21日起,全省公安機關開展為期2個月的“雷霆7號”“掃黑產斷鏈條”反詐雷霆行動,著力斬斷為各類網絡犯罪提供支撐服務的黑灰產業鏈,成效顯著。

通報稱,截至10月10日,河南警方共搗毀涉詐黑灰產窩點196個﹔破獲各類電信網絡詐騙刑事案件6622起﹔抓獲嫌疑人3116人,逮捕嫌疑人2608人﹔繳獲手機265部、手機卡21萬張、銀行卡5000余張、電腦92台、多卡寶157個和GOIP設備171台、作案車輛20部,凍結、查扣涉案贓款4000余萬元。

據了解,此次“掃黑產斷鏈條”反詐雷霆行動是河南警方在精准研判的基礎上,深度宣傳,多警種協作,以合成戰、整體戰為主要措施,警銀企多方聯動的綜合治理,重拳出擊斬斷電信網絡詐騙黑灰產業鏈。

行動期間,漯河警方在前期研判的基礎上,派遣20余名干警,奔赴廣西貴港對三個涉詐黑灰產窩點進行集中收網,於8月15日抓獲11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機100余台、筆記本電腦5台,收繳銀行卡200余張,凍結資金600余萬﹔開封警方8月31日,打掉一個電信詐騙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電腦12台,手機10部,銀行卡15張,做案手機卡26張﹔商丘警方根據線索抓獲兩名架設GOIP設備嫌疑人,現場繳獲GOIP設備1台、大量手機卡和銀行卡及大眾帕薩特車輛1台。警方同時又在該車上發現了一個順風包裹,順線在浙江省嘉興市查獲售賣虛擬手機卡窩點一個,現場查獲手機卡20余萬張。

河南警方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根據國務院聯席辦“斷卡”行動部署會的安排部署,繼續採取打擊、整治、懲戒等多種措施,以打為主、以打開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重點打擊“兩卡”違法犯罪,集中抓獲一批“兩卡”違法犯罪團伙,整治一批“兩卡”犯罪活動猖獗的重點地區,曝光一批開辦“兩卡”較多的運營商和銀行營業網點,懲戒一批“兩卡”違法失信單位和人員。全力斬斷“兩卡”開辦販賣產業鏈,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