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成都今起恢復小型載客汽車尾號限行

2020年10月19日11: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原標題:注意!成都今起恢復小型載客汽車尾號限行

人民網成都10月19日電 據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微此前消息,今(19日)起,成都恢復城區小型載客汽車“尾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希望廣大市民理解支持本次限行措施的實施,提前做好出行的計劃和安排,共建共治共享有序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綜合此前報道,限行區域及限行車輛類型沒有變化,限行時間由工作日早高峰7:30-9:30、晚高峰17:00-19:00恢復為工作日7:30-20:00。另外,接送學生車輛不受尾號限行的惠民紅利將繼續延續,並新增“自主預約接學時段”“預約出行時段變更”“申報車輛信息變更”等人性化措施,可基本滿足絕大多數學生家庭的通學通勤剛需。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已經於10月11日在“蓉e行”微信公眾號正式上線“接送學生車輛預約出行”功能。預約成功后,接送學生車輛在限行日的預約時段內通行,不受尾號限行的限制。要注意的是,若是虛報申報,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一是將會同教育部門,對申報信息進行全面核對,並將相關信息通報就讀學校﹔二是將依托智能交通管理系統開展核查,針對虛假申報或申報車輛未用於接送學生的,除撤銷申報且本學期不得再次申報外,還將對申報日以來所有違反尾號限行規定的違法行為,按累積次數進行處罰和記分。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