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中歐班列“奧迪整車進口班列”抵達西安

2020年10月16日08:2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首列中歐班列“奧迪整車進口班列”抵達西安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10月15日上午,從德國不萊梅哈芬港出發搭載著82台奧迪汽車的首列中歐班列“奧迪整車進口班列”,途經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后,順利抵達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新筑車站。今年,西安港還將以平均每周6列的開行頻次,通過中歐班列(西安)進口奧迪品牌整車約2460台。

  西安港具有物流集散分撥的區位優勢,擁有功能完善的整車口岸。近年來,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海關、西安國際港務區和西安國際陸港集團等多部門聯合,依托中歐班列(西安),積極打造集整車進出口、二手車出口、平行車進口、零配件集散分撥、倉儲運輸、展覽展示等功能於一體的汽車全產業鏈服務體系。自2018年6月西安港整車進口口岸正式運營,首列中歐班列“沃爾沃整車進口專列”開行以來,西安港已累計進出口整車47192台,今年已發運整車22812台,佔全國內陸鐵路整車口岸年發運量的87%。

  此次中歐班列“奧迪整車進口班列”完成全程運輸僅用時13天,大大降低了汽車進口企業的綜合物流成本,讓消費者購買進口汽車更加方便、快捷,選擇更加多元化,同時進一步拓寬了中歐班列(西安)的回程貨源,加快了陝西國際貿易門類多元化發展和對外開放的步伐,有助於加快把西安港打造成中國內陸最大的整車分撥集散地。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