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太白至鳳縣高速公路10月底將正式通車

2020年10月13日15:2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0月13日電(張偉)根據陝西省高速集團消息,備受關注的太鳳高速已完成交工驗收,預計2020年10月底將正式通車。

太白至鳳縣高速公路是陝西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的18條聯絡線之一,也是陝西省“縣縣通高速”脫貧攻堅重點工程。項目起於太白縣城西側,在田壩設樞紐互通立交與國家高速公路G85銀昆線相連接,止於鳳縣龍家坪村(陝甘界),與甘肅省兩當至徽縣段高速公路相接。路線全長85.6公裡,橋隧比例56%,概算投資93.3億元。全線設太白、平木、田壩(樞紐)、河口、鳳縣等5處互通式立交,匝道收費站4處,服務區1處,停車區1處。主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整體式路基寬度25.5米,分離式路基寬度12.75米。

與太鳳高速同期通車還有寶坪高速岩灣至坪坎段,此段與已經通車的漢坪高速相連。屆時,太鳳高速行駛車輛可經田壩互通立交轉至寶坪高速,直達漢中。太白至鳳縣行車時間將從現在3小時以上縮短至1個小時左右,兩縣通往漢中市行車時間也將分別減少兩個小時左右。太鳳高速與甘肅省兩當至徽縣段高速公路相接后,高速公路可直達隴南市,將成為陝西來往四川北部九寨溝、黃龍、扎尕那等景區的一條捷徑。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