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黑河:小微博物館群成為游客打卡地

2020年10月06日09: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黑龍江黑河:小微博物館群成為游客打卡地

  新華社哈爾濱10月5日電(記者劉赫垚)見証歷史的收音機、電影放映機,年代感十足的鐘表、留聲機、咖啡爐,展現民俗風情的魚拓畫、麥秸及土陶制品……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小微博物館群成為今年“十一”黃金周游客參觀打卡的新選擇。

  在電影機陳列館,展出各種老式電影放映機和《五朵金花》《地道戰》等經典電影膠片,牆上挂滿與電影有關的海報、圖片與文字介紹,不但勾起上了年紀的游客記憶,也讓當下年輕人了解我國電影發展歷史。

  黑河是鄂倫春族主要聚居地之一。鄂倫春題材油畫陳列館,以鄂倫春族神話傳說、狩獵文化、風景風俗等為創作素材的藝術作品,勾勒出一幅幅反映鄂倫春族風土人情的生動場景。

  黑河市與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隔江相望,小微博物館群少不了俄羅斯元素。銅版畫陳列館、俄羅斯藝術館、俄羅斯油畫館等,讓游客不出國門即可感受異域文化魅力。

  記者了解到,為挖掘黑河文化底蘊、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從今年年初開始,黑河市籌建小微博物館群,著力打造特色鮮明的旅游項目,帶給游客獨特文化體驗。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