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將至 格聶神山旅游區發布旅游提示

2020年09月28日13: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原標題:“十一”黃金周將至 格聶神山旅游區發布旅游提示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據海子山自然保護區管理委員會官微消息,當前,格聶神山旅游區尚處於開發建設初期,生態脆弱,管理服務保障尚不健全,為確保旅游區生態環境安全和游客朋友旅游安全,現將相關事宜提示如下——

1.格聶神山景區為大區域開放式景區,當前不收門票。

2.凡由理塘縣方向進入景區游客需在村戈管理服務站接受體溫檢測,出示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碼,接受旅游告知提示服務,履行登記手續后,方可進入景區。游覽途中,如出現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情況,請及時聯系轄區工作人員。

3.進入景區開展穿越活動游客必須履行規定的相關手續。一是必須持有效証件(身份証、護照)在村戈管理服務站登記備案﹔二是必須簽訂旅游安全承諾書﹔三是必須按規定許可的旅游線路進行游覽,不得擅自進入保護區或未開發區域。

4.嚴禁採摘制作植物標本,嚴禁採集奇石根雕,嚴禁傷害狩獵野生動物,嚴禁進入海子山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嚴禁野外用火,嚴禁車窗拋物和亂扔垃圾,進入景區游客在游覽穿越過程中產生的垃圾必須自行帶出景區。

5.區域內草原面積廣闊,生態環境脆弱,露營游客需在指定區域搭建帳篷,行駛過程中,嚴禁車輛碾壓草地。

6. 為保障您的生命健康安全,請勿搭乘摩托車穿越或游覽。

7.由於景區平均海拔較高,當前保障條件有限,建議游客適游年齡區間為16歲—65歲,其他年齡段旅游人群,需監護人或其他人員陪同。

8.高原地區不宜劇烈運動,多食蔬菜、水果,適量飲水,請注意著裝保暖,以防發生高原反應,最好隨身攜帶一些常用的藥品及抗高原反應藥物。

9.文明旅游,嚴格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遵守景區的各項規定及制度。

咨詢投訴電話:0836—5327188﹔13551992907。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