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谷杯”中小企業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寶雞舉行

2020年09月28日17:2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9月28日電(張偉)9月27日,2020“鈦谷杯”中小企業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寶雞高新區圓滿收官。進入決賽的16個項目,分別角逐創客組、成長組的冠、亞、季軍。通過專家現場打分,最終評出各組冠軍各1名、亞軍各2名、季軍各3名,冠、亞、季軍分別獲得50000元、20000元、10000元的創業獎金。

據悉,此次“鈦谷杯”中小企業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圍繞新材料、智能制造、產業互聯網等寶雞優勢產業和新基建領域開展,旨在匯聚科技資源和創新力量,孵化技術領先、特色鮮明的企業和項目,培育新理念、新技術、新業態、新企業,構建產業發展新生態。大賽自今年7月份開始以來,先后在西安、成都等城市舉辦專場賽和全國復賽,共有106個項目參與比賽。通過線上初評、路演和現場答辯, 16個項目脫穎而出,成功晉級在寶雞舉行的總決賽。

總決賽現場,分別舉行了創客組、成長組兩組比賽。路演項目負責人通過PPT對項目進行演示,並從技術優勢、實施方案、市場表現等方面,向專家及參會人員介紹了項目情況,並回答各位專家的提問。經過激烈角逐,石墨烯導電復合粉料、納米摩擦材料項目分別獲得此次大賽成長組和創客組冠軍。獲獎項目分別獲得50000元、20000元、10000元的優秀創業獎金。陝西省科技廳、寶雞市等領導為獲獎項目頒獎。

賽后,寶雞高新區管委會與陝西金控資本簽署了“金融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資本投資和信息交流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共同助力科技創新企業的發展。寶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高技術創業服務中心與西安國源科控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簽署了跨區域聯合孵化合作協議。

據介紹,本次大賽為創業者、企業、孵化器與社會資本搭建了開放多元的對接平台,為培育創新資源,聚焦創新要素,提升區域創新能力,為寶雞高新區創新型園區的建設,助力寶雞經濟高質量發展再做貢獻。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