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掃黑除惡食品行業治理現場會暨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舉行

庄長興徐大彤出席

2020年09月26日09:3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省掃黑除惡食品行業治理現場會暨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舉行

  本報訊 (記者 申東昕)9月25日,陝西省掃黑除惡食品行業治理現場會暨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在楊凌示范區舉行。會議通報掃黑除惡食品行業治理情況,交流工作經驗,安排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出席並講話,副省長徐大彤主持會議。

  庄長興表示,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眾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深化行業治理,加大行業監管,縱深推動專項整治。要突出問題導向,從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入手,緊盯重點區域、重點環節、重點品種,做到“產”出來和“管”出來兩手抓,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風險。要堅持依法監管,做到“嚴”字當頭,創新監管理念和方式,建立健全市場准入、規范管理、監督制約等長效機制,提升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水平。要落實各方責任,廣泛宣傳和動員公眾參與社會監督,形成各盡其責、齊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

  徐大彤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最嚴”要求,全方位織牢食品安全網。要突出重點,持續開展食品安全領域“大排查、大檢查、大整治”和“衛生環境、質量標准、服務水平”三大提升行動,全力構建應對有力的風險防控體系。要進一步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行業監管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狠抓措施落地,確保三秦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結束后,與會人員還參加了現場宣傳、展示活動,聽取我省名優食品企業在生產、經營方面的管理經驗。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