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水資源節約保護納入領導干部離任審計范圍

2020年09月25日10: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浙江:水資源節約保護納入領導干部離任審計范圍

新華社杭州9月24日電(記者岳德亮)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24日審議通過的《浙江省水資源條例》提出,縣級以上政府應當將水資源開發、利用、節約、保護的主要指標納入地方政府績效考核評價體系,並納入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范圍。

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該條例指出,各地建設跨流域、跨區域水資源配置工程應當符合水資源總體規劃。跨流域、跨區域調配的優質水應當優先滿足受水區居民的生活用水需要。

條例提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建立水資源配置工程水源區的市場化、多元化生態補償機制。生態補償資金應當優先用於水源區的水資源保護和水源區保護范圍內村(居)民的生活保障和生產補助。

條例規定,縣級以上政府水行政、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城鄉供水等主管部門應當按照規定將水量、水質和取水、供水、排水等數據共享至政府公共數據平台。公共供水企業應當按照規定將年用水量一萬立方米以上的用水單位的用水信息共享至政府公共數據平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