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與比利時安特衛普省結好三十五周年慶典活動舉行

趙一德貝嘉蒂出席並致辭

2020年09月25日08: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省與比利時安特衛普省結好三十五周年慶典活動舉行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9月24日,陝西省與比利時安特衛普省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結好35周年慶典活動,省長趙一德、安特衛普省省長貝嘉蒂致辭,副省長徐大彤、安特衛普省常務副省長凱樂為出席活動。

  趙一德在致辭中說,陝西與安特衛普結好35年來,雙方在醫藥制造、文物保護、節能減排、教育扶貧、抗震救災等諸多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兩省守望相助、攜手戰“疫”,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患難與共、同舟共濟”的真諦,體現了兩省人民的真摯友誼。希望雙方以此次慶典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開放合作,抓住“一帶一路”倡議提供的新機遇,充分發揮各自交通優勢,加強國際貨運、物流集散等領域合作,借助中歐班列長安號推動兩省互聯互通﹔進一步加強創新合作,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趨勢,鼓勵雙方企業在科技創新、節能環保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進一步加強共享合作,積極尋求發展利益最大公約數,建立和培育政府間、行業間和企業間多樣化合作關系,鼓勵雙方各界特別是年輕一代踴躍投身友好事業,推動交流合作給兩地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貝嘉蒂說,結好35年來,兩省在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奮的成績,特別是疫情發生后,陝西向安特衛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幫助,我們表示真誠的感謝。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多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員往來,不斷鞏固和深化兩省人民的友誼。

  慶典開始前,趙一德通過視頻連線方式會見了貝嘉蒂。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兩省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