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鐵路部門加開千余列客車助力“十一”黃金周運輸

2020年09月24日16: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武漢鐵路部門加開千余列客車助力“十一”黃金周運輸

新華社武漢9月24日電(記者王賢)2020年“十一”黃金周鐵路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武漢鐵路部門啟動客流高峰列車運行方案,分批次制定旅客列車加開計劃,首批加開管內各站間的動車926列、普速客車56列,加開去往武鐵管外各方向的動車65列,共計加開客車1047列。

據武鐵客運部分析,黃金周期間旅客主要以旅游、探親為主。長途旅客主要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廣州、深圳、成都、重慶等城市及其周邊地區。在湖北鐵路各站間往返的旅客主要去往漢宜鐵路、漢十高鐵沿線城市。預計黃金周期間鐵路客流呈“首尾多流疊加,節中相對平緩”的態勢,管內各站共發送旅客580萬人次左右,日均發送旅客52.7萬人次左右,客流高峰出現在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7日至8日兩個階段。

為精准制定列車運行方案,武鐵客運部門通過大數據分析,動態掌握旅客出行熱門方向和旅客候補車票情況﹔在實施客流高峰期列車運行圖的基礎上,採取分批制定加開列車方案和每天動態調整列車開行計劃“一日一圖”的工作思路,深挖運輸潛力,提升運能﹔對列車開行密集、客流集中的線路,採取動車組重聯的方式進一步擴充運能。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