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西安市調研學校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時強調

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 讓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2020年09月23日08: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 讓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9月22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學校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圖為他在陝西師范大學調研。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9月22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學校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辦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實事,讓三秦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國中首先來到太陽食品公司家屬院,聽取小區改造規劃介紹,察看周邊環境,了解安全加固、路面硬化、電梯加裝等進展,要求保証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統籌好工程進度和群眾正常生活,把老舊小區改造這件惠及群眾的好事辦好。劉國中前往紫薇花園小區察看改造進展,走進住戶李和平家詢問改造后的居住感受,叮囑管理人員強化小區管理,優化物業服務,改善公共服務設施,不斷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曲江第七小學是一所新建學校,劉國中來到學校察看教室、報告廳、操場教學設施,與正在圖書館開展家庭教育沙龍活動的教師和家長交談,要求不僅把學校建好,更要辦好,讓更多孩子享受到更好教育。在高新區第十一初級中學,劉國中聽取規劃建設情況介紹,了解學生學習生活情況,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勉勵學校發揮好“名校+”教育聯合體作用,不斷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劉國中還前往陝西師范大學調研,了解學科和師資隊伍建設情況,走進食堂、超市察看后勤服務,希望學校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勉勵學校堅持內涵式發展,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要堅持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加大教育投入,改善辦學條件,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辦好民生實事,聚焦群眾關心的就業、收入、醫療、社保、生態、住房、出行、社會治安等重點領域問題,一件一件梳理,一條一條研究,把握好優先序,確立科學合理的工作目標,下氣力加以解決,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西安市市長李明遠一同調研。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