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特色農產品展銷活動在寶雞舉行

2020年09月23日09:1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9月23日電(麥文雄)又是一歲秋分至,又是一年豐收時。9月22日,陝西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特色農產品展銷活動在寶雞市金台區西府老街舉行。

今年陝西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以“慶豐收、迎小康”為主題,9月22—30日,同步舉行第九屆中國獼猴桃產業發展大會、2020年中國好蘋果大賽、陝西特色農產品展銷會、現代農業新技術新品種新機具展、“3+X”特色產業推介、陝西農耕文化文藝展演、“鄉村記憶·小康家園”攝影書畫展等10余項活動,集中展示陝西全省脫貧攻堅的巨大成就、鄉村振興的光明前景和農耕文明傳承的無限活力。

陝西省特色農產品展銷會以“薈萃三秦名品,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由陝西特色農產品展區、陝西茶葉展區和金秋菊花展區組成。展銷會共邀請全省12個市(區)及省供銷集團、省果業集團、省農墾集團等共有60多家企業參展,組織蘋果、獼猴桃、羊乳、核桃、花椒、食用菌、中藥材、糧食、油料等20大類110多個產品參展,其中扶貧產品佔比80%以上。

據悉,作為陝西省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的主場,近年來寶雞以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為引領,搶抓全省“3+X”工程發展機遇,大力實施“3+3+3”發展戰略(即做好綠色種植、綠色養殖、綠色加工“三綠”文章,實施品種培育、品質提升、品牌創建“三品”工程,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優布局、調結構、轉方式,聚力做強主導產業、做精特色產業、做亮小眾產業,形成了糧食為基礎、畜牧為主導、果菜為特色的優勢產業發展格局。

今年陝西各地慶祝活動內容豐富,全省各級各地精心策劃舉辦鄉村旅游、農歌大賽、農事體驗、產品採購等活動達到120余場次。同時慶祝活動與品牌強農戰略、“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消費扶貧有機結合起來,培育壯大節慶市場,搭建產銷對接平台,全力推動農產品銷售。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