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務會議

2020年09月22日06: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9月21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務會議,聽取關於《西安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2020—2035年)》編制審查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省委常委會和省政府常務會確定事項督辦落實等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西安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2020—2035年)》。會議強調,要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保護好城市歷史文化遺產。西安是中華文明的重要標識地,要按照區域統籌、全域保護,整體保護、應保盡保的原則,科學合理確定保護范圍,加大西安歷史城區及城址環境、歷史文化街區、革命文化遺產等場所保護力度,延續城市歷史文脈,保護好前人留下的文化遺產。要堅持多規合一,加強與國土空間規劃的銜接,依托“城市+數字”模式推動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方式、管理理念創新,提升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外資在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持續深化對外開放,深化投資便利化改革,保護外商合法權益,發揮自貿區、各類開發區利用外資主戰場作用,不斷優化提升軟環境,穩定和擴大我省利用外資規模,為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優化省委常委會會議、省政府常務會議確定事項督辦落實工作機制和流程的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省政府常務會議確定事項,要按照要求嚴、質量高、節奏快、作風實的要求,明確辦理時限、夯實責任部門、優化工作機制、強化督辦落實,確保各項任務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會議要求,省政府各部門要及時跟進學習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全面提升業務能力,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做到底子清、政策明、行動快,不斷提高抓落實的工作質量和效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