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10所熱帶雨林國家公園自然教育學校挂牌

2020年09月21日15: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海南首批10所熱帶雨林國家公園自然教育學校挂牌

新華社海口9月21日電(記者陳凱姿)海南省教育廳等部門近日為10所學校挂牌,正式成立第一批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自然教育學校。

海南熱帶雨林是我國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的島嶼型熱帶雨林。2020年8月10日,經海南省教育廳、共青團海南省委、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協商,決定在海南省東方市江邊中心學校、五指山市水滿中心學校等10所學校,成立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自然教育學校,並於近日正式挂牌。

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這10所學校來自8個市縣,基本覆蓋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的核心保護區域,近年來已策劃多場自然科普教育進校園活動,安排環保志願者、自然體驗導師等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研發、講解課程,比如,用科學的方法捕捉昆虫,觀察蝴蝶等昆虫的身體結構,了解珍稀動植物的習性。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