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39歲老兵張慶鵬宣布退役:一輩子無悔追“球”

2020年09月20日10: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再見!39歲老兵張慶鵬宣布退役:一輩子無悔追“球”

中新網9月20日電 CBA球員張慶鵬19日晚通過個人微博發布了一則視頻,宣布自己正式退役。張慶鵬寫道:“二十載職業生涯,一輩子無悔追‘球’!這一切的一切,隻源於籃球,隻因為熱愛。在經歷了內心長久地掙扎與斗爭之后,今天,我終於做出了這重要的決定。再見我朝夕相伴的隊友!再見我戰斗半生的賽場!再見CBA!再見…”。

39歲的張慶鵬在場上司職后衛,球風硬朗,敢打敢拼。其職業生涯曾先后效力於遼寧、新疆、北京、山東,2010年榮膺CBA全明星賽三分王。

上賽季,效力山東男籃的張慶鵬交出了常規賽場均6.4分1.7籃板2.8助攻的成績單。季后賽與青島男籃一役,張慶鵬成為球隊關鍵先生,替補出場28分鐘22投11中,砍下37分4籃板5助攻4搶斷。但由於球隊整體發揮乏力,張慶鵬還是沒能與山東男籃再進一步。

此番,隨著一次退役的決定,張慶鵬的CBA生涯也定格在了這場最后的比賽。

張慶鵬在微博中寫道:“二十載職業生涯,一輩子無悔追‘球’!在遼寧揮洒青春的暢快,在新疆與傷病‘肉搏’的堅韌,在北京圓夢冠軍的喜悅,在山東執著追夢的守望!這一切的一切,隻源於籃球,隻因為熱愛。”

“作為一名體制內培養出來的職業球員,我由衷地感謝CBA帶給我的一切,這是我畢生的榮光!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經歷了內心長久地掙扎與斗爭之后,今天,我終於做出了這重要的決定。再見我朝夕相伴的隊友!再見我戰斗半生的賽場!再見CBA!再見…”

“但請你們,請愛著我的,愛著籃球的你們相信,揮別賽場並不意味著告別籃球﹔退役的我會奔向更廣闊的舞台,繼續為中國籃球拼搏!隻因為,這是我一生摯愛!”(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