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杯首輪戰罷 八支中超球隊鎖定16強席位

2020年09月20日10: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足協杯首輪戰罷 八支中超球隊鎖定16強席位

中新網9月20日電 2020年中國足協杯首輪19日迎來第二個比賽日,經過四場比賽激烈較量,四支中超球隊,天津泰達、武漢卓爾、北京中赫國安、上海上港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攜手昨天獲勝的廣州富力、廣州恆大淘寶、江蘇蘇寧易購、山東魯能泰山,一並晉級足協杯16強。

當日進行的4場對決,泰達和永昌率先出場。值得一提的是,三天前兩支隊伍剛在中超賽場完成碰面。此役再戰,雙方都做出大面積的輪換調整,均以全華班應戰,且兩隊外援都沒有進入比賽大名單。泰達方面,謝維軍、肖智領銜球隊鋒線﹔永昌方面,三名U23球員和一名U21球員首發出戰,分別是陳蒲、鄧宇彪、鐘紀宇和孫學龍(U21)。

比賽一開始,兩隊展現出高強度對抗,也體現了雙方對於比賽的求勝欲望。第22分鐘,泰達邊路傳中,謝維軍禁區內施壓造成陳曾手球犯規,主裁判觀看完VAR后示意點球,肖智主罰的點球雖然被門將韓鋒扑到,但還是沒能阻止皮球入網,泰達先下一城。第62分鐘,蘇緣杰禁區左側直塞,朴韜宇接球后稍作調整小角度勁射完成破門,幫助球隊再下一城。最終,泰達2:0擊敗對手晉級。

今天第二場足協杯比賽,於傍晚時分在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進行,由卓爾對陣華夏。首發陣容方面,卓爾全華班出戰,華夏則由外援圖雷領銜鋒線。常規時間內,圖雷為華夏首開紀錄,而趙宇豪的烏龍球讓球隊的領先優勢不復存在。90分鐘內,雙方戰成1:1平。

比賽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華夏方面,保利尼奧、羅森文的點球被孫壽博扑出﹔而卓爾首名主罰球員姚翰林的點球也被扑出,但裁判示意守門員提前移動,點球重罰,再次主罰點球的姚翰林把握住機會將球罰進,盡管隨后池文一扑出了陳驁的點球,但隨著第五個主罰的周通將球罰進,卓爾也最終以4:3贏下了這場膠著的點球大戰,總比分5:4擊敗河北華夏幸福。

晚間兩場比賽都是重頭戲,北京國安有驚無險的以2:1擊敗青島黃海青港。首發陣容方面,阿蘭、王子銘領銜國安鋒線,費爾南多坐鎮中路。青島則由克萊奧單箭頭突前,王棟首發出戰。

第31分鐘,門將鄒德海出現低級失誤,青島獲得一個點球,克萊奧主罰的點球騙過守門員輕鬆入網,青島1:0國安。上半場補時階段,國安球員大禁區前沿起腳打門,姜衛鵬禁區內不慎手球,主裁判示意點球,阿蘭罰出的點球被趙石扑出后,自己快速跟進補射得手,幫助球隊將比分扳平,國安1:1青島。

第69分鐘,金泰延突入禁區后,連續的扣球擺脫防守球員,隨后下底傳中,另一側后點跟上的阿蘭高高躍起,頭槌破門完成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反超比分。補時階段,晉鵬翔禁區內犯規送點,克萊奧主罰點球被鄒德海神勇化解,錯失扳平良機。國安也因此艱難收獲一場2:1的勝利,挺進足協杯第二輪。

昆山市體育中心,上海上港迎戰重慶當代。雙方上一次足協杯交戰,還要追溯到7年前,當時上港點球大戰擊敗重慶成功晉級。本場比賽,上港方面顯然准備充分,奧斯卡、洛佩斯首發出戰,球隊更是以全主力迎戰。重慶方面則進行了大面積輪換,首發外援僅有馬爾西尼奧。

第34分鐘,奧斯卡接隊友傳球后大步向前,突入禁區后抽射破門。上半場補時,上港左側角球開出,中路接應的於海反跑擺脫防守球員后頭球破門。中場休息時刻,上港已經手握兩球領先優勢。

易邊再戰場上風雲突變。第52分鐘,馬爾西尼奧禁區內單騎闖關,連過數人后面對門將冷靜施射,幫助球隊扳回一分。僅僅一分鐘后,重慶中場長傳沖吊,董洪麟前插后直接挑射,打出一記天外飛仙,幫助球隊扳平比分。從大喜到大悲,上港並沒有太過慌亂。第74分鐘,上港右側角球開出,李聖龍后點頭球沖頂破門,幫助球隊再次領先。最終,上港3:2擊敗重慶,如願晉級足協杯次輪。

根據競賽規程,足協杯首輪獲勝的8支中超球隊將於11月26日參加第2輪比賽,與中甲聯賽前8名球隊對陣,勝者進入下一輪八強比賽。今年足協杯除第4輪半決賽為兩回合比賽外,其他各輪比賽均為單場淘汰制,決賽計劃將於12月19日舉行。(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