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召開第六次會員大會

王晨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講話

2020年09月20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召開第六次會員大會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史一棋)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19日在京召開第六次會員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出席會議,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講話。

王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內涵深刻、意義重大,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弘揚延安精神、做好延安精神研究會工作的重視關懷、殷切期望,是新時代研究、宣傳、踐行延安精神的指引和遵循。我們要把握時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推動研究會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讓延安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發揚光大,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王晨強調,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要以延安精神夯實理想信念之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進的方向。要以延安精神砥礪初心使命,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切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以延安精神強化責任擔當,發揚優良傳統,凝聚起億萬人民攻堅克難、奮勇前進的磅礡力量。研究會廣大會員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實工作,奮力開創弘揚延安精神各項工作新局面。

會上,王晨當選為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會長。令狐安、艾平等14位同志當選為副會長。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聘請了咨詢委員會成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0日 第 04 版)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