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縣域出現暴雨天氣 貴州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

2020年09月18日09: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57縣域出現暴雨天氣 貴州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

  新華社貴陽9月18日電 記者從貴州省氣象局獲悉,受台風“紅霞”影響,9月16日8時至17日8時,貴州雷山、羅甸等57縣域、508個觀測站出現暴雨,14縣域出現大暴雨,安龍、冊亨縣域出現特大暴雨。貴州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將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

  9月9日以來,貴州出現持續性強降雨天氣,造成9個市(州)39個縣(市、區)先后不同程度遭受洪澇災害,部分地方災情較重。

  據了解,冊亨縣冗渡鎮11個村出現停電現象,部分通信基站信號中斷,當地供電部門正在積極搶修設施設備。目前,該鎮有1000多畝處於低窪地段的農作物受災嚴重。

  記者從紫雲苗族布依族自治縣應急管理部門獲悉,近期持續降雨導致該縣貓營鎮、白石岩鄉等7個鄉鎮(街道)不同程度遭受洪澇災害,累計受災人口1616人,農作物受災593.9公頃,絕收面積451.6公頃。當地緊急轉移避險56人。

  據介紹,9月以來,貴州省先后出現3次區域性暴雨過程,88個縣(市、區)1158個鄉鎮出現秋綿雨。其中,遵義市中部、貴陽市東北部、安順市中西部等地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部分地區超過300毫米。

  貴州省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應急響應要求,組織力量前置,強化對山洪災害易發區、地質災害隱患點等高風險區域的巡查防守,提前轉移受威脅區域群眾。(記者李凡、李黔渝、鄭明鴻)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