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市場持續回升 預計乘用車銷量達191.5萬輛

2020年09月18日13:2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9月市場持續回升 預計乘用車銷量達191.5萬輛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王紫)記者從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了解到,8月乘用車市場實際為170萬輛,同比增長9%,創今年同比增速新高。8月宏觀經濟穩定復蘇,地方性車市刺激政策延續,支撐車市消費需求的回暖。地方車展陸續開展,汽車廠商和經銷商持續開展營銷活動讓利消費者,對8月市場的推動作用較大。

  據了解,9月臨近四季度,消費、投資和出口三駕馬車齊發力,國內經濟預計穩中向好。“金九銀十”作為傳統的銷售旺季,商務部定於9月-10月舉辦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各地方政府積極響應,車展等營銷活動陸續出台,疊加當前已有的地方性車市刺激政策,進一步激發消費需求。9月零售市場預計延續穩定增長態勢。

  根據終端監測結果,9月以來總體市場折扣率約為16%,較上月略有擴大,廠商沖刺全年銷量目標的壓力不減,營促銷力度加大。另調研顯示,今年8月廠商零售目標同比增長6%,約佔總體市場80%的樣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狹義乘用車零售市場在191.5萬輛左右,同比增長約8%。

  主要廠商零售第一、二周工作日日均同比分別增長1%、12%,累計增長10%,零售市場在諸多利好因素的推動下,呈現穩健的開局走勢,預計第三周的銷量走勢維持前兩周表現,日均同比在18%左右。第四周的銷量同比增速預計為8%,但因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多2天,受此影響日均銷量同比約為-14%。綜合估算9月零售將達到191.5萬輛。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8月國內經濟保持了穩定復蘇的態勢,8月社會消費品同比增速年內首次轉正,1-8月累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和出口的累計增速都實現了年內的首次轉正。投資、基建加速,推動國內經濟穩中向好。地方政府為促進“金九銀十”旺季消費,主動開展促銷補貼。當前車市刺激政策省份覆蓋率在50%以上,限購城市額度增加效果較好,整體政策力度環比7-8月小幅提升,對車市有一定的拉動作用。北京車展在9月末舉辦,提升車市的關注度,推動消費需求釋放。同時汽車廠商營促銷力度延續,對市場支撐較強。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表示,9月市場持續回升,預計狹義乘用車零售銷量191.5萬輛,同比增長8%左右。從宏觀經濟的恢復傳導到消費者收入的提升、再到激發汽車等傳統大宗消費需求需要時間,仍然在一定程度會制約著車市的快速提升。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