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吉祥物發布

2020年09月16日06: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吉祥物發布

中新社西安9月16日電 (記者 張一辰)15日晚,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現場發布了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與吉祥物。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舉行,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將於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陝西舉行。

當晚的倒計時活動上,發布了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太和”,吉祥物“安安”。秦凱、吳雅楠、閆妮、劉楠、韓建峰五位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形象大使”首次亮相。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取象自傳統“太和”思想。蘊含中華民族“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內核。會徽主要由左右兩部分構成,左側是追趕超越的征途,同時也寓意殘疾人運動員將堅強意志化為夢想的翅膀,實現人生騰飛。右側運動員轉動著輪椅奮力沖刺,彰顯殘疾人自強不息、拼搏奮進的精神,充分體現殘疾人事業“平等、參與、共享”的發展目標。

會徽以黃、綠、藍、紫、紅為主色調,紅色象征革命歷史,黃色象征黃土高天,藍色象征現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綠色象征自然生態。

吉祥物“安安”取意唐代打馬球俑,其整體造型突顯唐俑特色,體現陝西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盛唐開放包容的氣象。“安安”面帶笑容,姿態奔放,展示出殘疾人樂觀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倒計時一周年啟動,標志著兩個運動會籌辦工作進入新階段。(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