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著力解決應急交通保障“卡脖子”問題

2020年09月15日07: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著力解決應急交通保障“卡脖子”問題

  本報訊 (記者 雷魏添)9月10日下午,記者從全省應急交通保障聯動機制座談會上獲悉:我省將進一步加強應急交通保障聯動機制,尤其是應急交通保障聯動過程中“卡脖子”的問題。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各類事故隱患和安全風險交織疊加,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依然存在著責任落實不到位、森林消防救援力量薄弱、裝備設備投入不足等問題﹔危險化學品、礦山、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隱患集中,大型綜合體消防隱患依然存在﹔城市功能和規模的迅速擴大,城市建設、軌道交通、油氣輸送、危房改造、人員密集場所、地下空間等安全風險突出。要做好應對重大災害事故准備,提高各項應急保障能力任務艱巨。

  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加強應急交通保障聯動機制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總結疫情防控、防火期、防汛期等經驗和教訓。要強化信息共享機制,協調推進跨部門、跨行業的信息資源交換,做到資源共用、優勢互補。要不斷提高協同處置能力,加強預案、隊伍、物資之間的銜接﹔交通、鐵路、機場要根據當前應急交通保障實際,籌劃組織跨地區、跨部門、跨業務的培訓和演練。要全面提升極端條件下應急交通保障的能力建設,確保應急物資和人員緊急運輸的安全、暢通、及時﹔做好災害性天氣預測、預報和預警工作﹔加強自身搶險救援能力建設,及早對接有關部隊制訂相關投送運輸方案。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