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殺!《我為歌狂2》定檔10.2 多位“老將”回歸

2020年09月14日19: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回憶殺!《我為歌狂2》定檔10.2 多位“老將”回歸

中新網9月14日電 校園音樂動畫系列片《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今日官宣定檔,將於10月2日在bilibili播出。定檔當天,官方公布了定檔海報及定檔預告。

2001年,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推出了青春校園題材的52集動畫系列片《我為歌狂》。影片聚焦兩支學生樂隊"Open”和"Happy女生”,通過葉峰、楚天歌、叢容、麥雲潔等人物的成長道路,展現了當代高中生的真實生活狀態和青春歷程。該片一經播出就風靡全國,片中許多經典歌曲傳唱至今,陪伴了一代年輕人的成長。

作為續作,《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繼續講述了南華高中的葉峰、楚天歌、蓋世愛、Cookie組成的“Open樂隊”,在音樂大賽與冠軍失之交臂后,新學期開始,樂隊決定參加“全高大賽”的故事。

《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的主創團隊中,有不少是參與了當年《我為歌狂》制作的“老將”,導演倪明參與了前作的創作,角色設計陳淑君沿用,擔任“葉峰”“蓋世愛”“朱麗麗”等角色配音的葉琪山、孫曄、馮駿驊等人回歸。該片的音樂總監、樂器指導由著名音樂制作人劉卓擔任。

《我為歌狂》作為中國第一部校園音樂題材的動畫片,在中國音樂動畫領域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對於第二季的升級,片方也做了諸多嘗試,從預告片來看,新角色、新挑戰等新鮮有趣的故事情節使人物更加立體,容納了搖滾、舞曲、電子、說唱等多種曲風的全新原創音樂,共同組成了《我為歌狂》新一季強而有力的回歸。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