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偉大抗戰精神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09月12日07: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偉大抗戰精神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本報訊 9月1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認識我國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最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表彰我省在抗擊疫情中涌現的先進人物、先進集體,宣傳好他們的生動事跡,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強大動力。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措施,切實做好秋冬季疫情應對准備,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發揮延安、照金、馬欄等紅色教育基地作用,加強抗戰歷史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銘記歷史、面向未來,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為國家大局作出陝西貢獻。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積極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培育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平台體系,深化多邊雙邊貿易合作,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構筑內陸地區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

會議要求,要堅決貫徹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要求,搞好“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鍛造高素質過硬人民警察隊伍,更好履行新時代人民警察的職責使命。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大力弘揚“西遷精神”,滿腔熱情關心教師,引導廣大教師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在新時代追趕超越中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