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將開展第七次大督查

圍繞“六穩”“六保”征集問題線索

2020年09月12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將開展第七次大督查

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台小程序碼。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為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國務院擬於10月中下旬組織開展第七次大督查,對北京、河北等14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行實地督查。

為實現督查提質增效與減輕基層負擔並舉,確保督查人員能“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2/3以上的督查人員、2/3以上的時間用於線索核查和暗訪督查,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重點圍繞穩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內需和穩外貿穩外資,以及長江流域禁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台征集問題線索。主要征集對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假落實、虛落實、打折扣、搞變通,嚴重侵害企業和群眾合法利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方面問題線索。對其中有代表性的問題線索,國務院督查組將在實地督查時進行抽查核查,以實際行動回應企業和群眾關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2日 第 04 版)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