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開通24小時自動寄件服務

2020年09月11日13: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沙市開通24小時自動寄件服務

  新華社三沙9月11日電(記者王存福)在中國最南端城市——三沙市,島上居民可以24小時寄快遞了。在線寄件平台菜鳥裹裹10日宣布在三沙開通上門取件服務。在三沙市永興島北京路,無人寄件“黑科技”——菜鳥裹裹寄件機也已准備就緒,為島上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務。

  據介紹,為了方便三沙市民寄快遞,菜鳥裹裹不僅提供費用補貼,還專門開辟“綠色通道”,發出的快遞將優先處理,讓島民的特產、快遞優先送到目的地。

  以往在三沙市寄快遞,島上居民隻能自己帶著大包小件前往快遞點。菜鳥裹裹業務開通后,居民隻需手機預約,快遞員就會提供上門取件服務。

  不僅如此,三沙也能自動寄快遞了。據菜鳥裹裹快遞員唐崢介紹,全自動寄件機也同時落地三沙,讓居民不再受限於工作時間,全天24小時想寄就寄。這款智能IoT設備不僅不用等待快遞員,而且操作方便,可以自助稱重、支付,讓寄件價格更加透明﹔同時,專門提供的環保寄件袋,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方便包裹驗視,保障寄件安全。

  “對我們來說,太方便了。”三沙漁民林健說,家中三代都以捕魚為生,現在經營著特產和漁家樂生意。因為水質好,三沙的魚異常鮮美,包括馬鮫魚、石斑魚和鸚鵡魚等。在充足的日照下,純天然魚干備受歡迎。

  “以前出島慢,魚干魚仔隻能自己帶出去,或者委托朋友帶到海口寄送。”林健說,菜鳥裹裹的開通,為特產生意打開了新的大門。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