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陝西省委黨校(行政學院)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在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中受磨練長才干作貢獻

2020年09月11日14:2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在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中受磨練長才干作貢獻

  本報訊 (記者 周明)9月10日,省委黨校(行政學院)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提升理論武裝和履職能力,心無旁騖地抓發展、抓落實,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主持開班式。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出席。

  劉國中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對陝西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全省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做好各項工作的總綱,胸懷“兩個大局”,深刻認識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深刻認識陝西正處在新時代追趕超越的關鍵階段,積極主動作為,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劉國中強調,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真正把創新資源優勢變為發展優勢。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統籌推進“放管服”、國資國企等改革,抓好改革舉措落地和成效評估﹔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建好對外開放通道,打造好絲博會等平台,推動外資外貿優化升級。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抓好秦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辦好增收、就業、教育、社保、醫療等領域民生實事,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以高水平黨建保障高質量發展。當前,要堅決完成脫貧攻堅收官任務,搞好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推進全面脫貧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劉國中強調,各位學員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中,體現到效果上。要真抓實干求實效,把抓落實作為工作信條,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一環扣一環抓,不達目的決不罷休。要砥礪奮進敢創新,涵養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氣魄和智慧,在挑重擔中成就事業。要扎根實踐提本領,積極投身發展實踐,努力成為工作的行家裡手。

(責編:谷妍、鄧楠)